stars

什么坑都没跑 只是在忙着高考

#追凌# 少年

    


——


      “滴答——滴答——”


     下雨了。


     雨水就像衬托着普通的一天。天空是灰色的,空气是闷热的,金凌的眼中,只有那人身上散发着名为希望的东西。


     金凌的双手在身侧握了握拳,想向前追上那人的脚步。


     “蓝……”


     手缓缓松开。


     想喊出的名字却不知道为什么喊不出。他静静地走在蓝思追身后。前面的人打着伞,金凌自己也打着伞。走在同一条道路上,金凌却感觉自己无论如何也追不上蓝思追。


     雨下的越来越大了。一道闪电飞快的在天空中出现。


     猛然,金凌丢下伞,冲到前面蓝思追的面前,将他拦下来。


     金凌忽的想起来,不是他怎么也碰不到蓝思追了,是因为蓝思追一直在远离他。追赶一个想尽办法躲避你的人,怎么可能会追赶上呢?


    


     “哗——”


     天空中的雨已经开始了它最激烈的表演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 金凌定定地站在蓝思追面前,平静的看着他。任凭雨水随意打在自己身上。


     蓝思追皱了皱眉,也仅仅只有一瞬。


     二人谁都没有说话,而蓝思追早已把伞撑到金凌头顶。


     金凌抬手指向头顶的伞“这是,什么意思?”


     自认为语气平静。殊不知他的眼中早已出卖了他所有的情绪。


     蓝思追深色的眼眸对着透露出金凌所有情绪的双眼。将他看的清清楚楚,蓝思追认为金凌真的很好懂。他不再乱想,收敛住自己所有的情绪,换上一个得体的微笑


     “雨天。金公子没带伞吗?”


     答非所问。


     金凌仿佛没有听到他说什么一样,坚定且带有一丝将近乞求问道“我问你,你现在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   为什么,避着我还要对我好。


     为什么,不愿再同我一起夜猎。


     为什么变化如此之大。


     为什么啊,蓝思追。


     我想知道,你。


     蓝思追早就知道金凌想问的所有。现在的金凌如被抛弃一般,他对蓝思追的需要,或者说,是喜爱。已经到了不愿离开的地步了。


     蓝思追撇开看着金凌的双眼。


     “是什么时候呢。”已经记不清了。


     “你我已经从少年长大了。”


     蓝思追苦笑了一声,将伞整个推给金凌,自己站在雨中。像是卸下了重担一样,他深沉的眼中此刻正倒影着金凌的模样。


     “少年时的蓝思追喜欢金凌。”


     “这是我的秘密。”蓝思追对金凌说。


     “少年时的金凌喜欢蓝思追。”


     “这是我的信仰。”金凌对蓝思追说。


——


    


     雨停了。


     “两情相悦可以在一起吗?”金凌问。


     蓝思追忽然转身,藏起所有的情绪


     “可以啊。但是你长大了,我也是。”


     金凌愣了愣。


     像是明白了什么,他对着蓝思追的背影笑了笑


     “是啊。长大了。”


     金凌缓缓转身,二人背对着,相对无言。


   


     金凌忽然知道了所有一切的答案,他知道了蓝思追在想什么。


     他明白了因为他们长大了,有一些事情也要好好考虑过才能决定了。


     我们不再有少年那简单,还有那什么都不怕的勇气了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 〖真的没有了吗?〗


     〖真的。〗


     但金凌总认为,在他与蓝思追的心底,还有着最后一丝的希望?


—END—


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